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飞扬 魅力四射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6-05 】

5月31日上午8:00,我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盛大开幕。党委书记董广芝、校长张凤武及各院系领导老师均参加此次盛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凤武宣布绥化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开幕。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军乐队、花束队、刀旗队、各院系方队、图书馆、机关、后勤等代表队依次步入体育场接受检阅。

检阅结束后,举行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同学们的眼神充满激情与期待。随后和平鸽翱翔上空,鸣放十五响礼炮,这寓意绥化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的胜利开幕。整个绿茵场充斥着欢愉与喜庆,成为欢乐的海洋。

上午9:00,各项运动比赛正式开始。在激烈的赛场上,外国语学院的运动员们斗志昂扬,不畏炎热,奋力拼搏,超越自我,为荣誉奔跑着,跳跃着,拼搏着,场下同学们为其呐喊加油。我院团结互助,积极拼搏的集体荣誉感在此次运动会中展现的淋漓尽致。同学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作风,上下齐心,势如破竹,在女子一百米及女子五千米等项目中表现突出。运动会期间,我院学生会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配合默契,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下午,日头更盛,但我院广播体操及啦啦操表演团队没有丝毫的退却,忍着酷热,迎着烈日,为大会增添色彩。广播体操由我院大一、大二学生共同组成16×16方阵队列,变换的队形以及标准的动作充分发挥了他们最具魅力的青春朝气和健康活力,同时也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蓬勃向上的团结协作精神。在大会过程中,同学们着装统一,动作整齐有序、标准而又利落,口号铿锵有力。啦啦操是由大一女子组成的一支“精英部队”,是我院后续之师。当她们出现在运动场那一刻,烈日比不上她们脸上笑容的灿烂,绿茵地甘愿沦为背景,音符变换之间,更显她们积极向上、青春活泼的正能量。她们的步伐随着音符跳动,手臂伴着旋律舞动,在空中谱出一条条整齐,灵活的曲线,让人不自觉地跟着摇摆。

本次运动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培养了同学们敢拼敢赢的精神;既增强了团队意识,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我们会在日后的挑战中一如既往地秉承着绥院“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让运动成为习惯,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