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

本专业隶属外国语学院,专业代码050201,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熟练地掌握英语语言基本技能,熟悉中西方文化,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对外经济贸易等企事业单位、部门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涉外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和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能够熟练运用语言进行各种对外商务活动。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英语语法、商务英语。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

商务英语方向岗位能力课程: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写作、跨境电商实用英语、国际商法、市场营销、涉外服务英语、UI设计等。

主要实训环节:跨境电商实训操练、英语演讲与辩论实训、英语口语训练、中英文速录实训、英语电影赏析训练等。

就业方向:涉外经贸、文秘、旅游、酒店管理、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科研院所、政府机关,新闻出版等领域。

英语(师范)专业

本专业隶属外国语学院,专业代码050201,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知识和教育教学知识,熟练地掌握英语语言基本技能和教师职业技能,熟悉中西方文化,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外语教育机构、外事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从事教学、教务管理、翻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英语语言、文学和英语国家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掌握与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相关的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能够熟练运用语言进行各种教育教学和对外交流活动。

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英语语法、教育学、心理学。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

教育教学岗位能力课程:教育学、心理学、英语教学论、英语教师职业技能、教育伦理学、跨文化交际等。

主要实训环节:专业技能训练、英语语音训练、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英语演讲与辩论训练、英语口语训练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机构、涉外经贸、公司文秘、旅游、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机关、新闻出版等领域。

俄语专业

本专业隶属外国语学院,专业代码050202,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熟练地掌握俄语语言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对外经济贸易等企事业单位、部门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从事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文学和俄语国家社会和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门第二外语,了解一定的科研方法,能熟练查询和使用相关资料,把语言能力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

主干学科:俄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听力、俄语口语、俄罗斯概况、翻译实践、俄语写作、俄语语法、俄罗斯文化、商务俄语、旅游俄语。

主干课程:基础俄语、俄语听力、俄语口语、俄罗斯概况、翻译实践。

商务俄语岗位能力课程:商务俄语写作、商务俄语阅读、国际商法、商务礼仪、外贸俄语函电、旅游俄语、商务俄语I-II。

主要实训环节:俄语语音实训、日语日常会话实训、俄语演讲实训、电商平台模拟实训、翻译实训。

就业方向:初中、高级中学,旅游、对俄边贸、涉外贸易、行政管理、政府机关、新闻出版、企事业公司等领域。

日语专业

本专业隶属外国语学院,专业代码050207,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报考条件:语种不限,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扎实的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他相关专业知识,熟练地掌握日语语言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在对外经济贸易等企事业单位、部门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关领域,从事国际贸易、商务洽谈、旅游和酒店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文学和日本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语言基本技能训练,掌握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的相关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对日交流实践能力,掌握一门第二外语,了解一定的科研方法,能熟练查询和使用相关资料,拥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团队合作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主干学科:日语语言文学

主要课程:基础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说、日语阅读、基础日语写作、日语语法、日本文学史、日本概况。

主干课程:基础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说、日语阅读、基础日语写作。

商务日语岗位能力课程:商务日语、日本文化概论、外贸函电、商务日语翻译、日文速录及日文办公系统软件应用、新闻日语听说等。

主要实训环节:日语语音训练、日语演讲与辩论实训、商务日语口语训练、BPO企业实训、旅游与酒店服务实操等。

就业方向:初高级中学、日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机关、新闻出版、文秘、旅游以及涉外经贸等领域。

(数据更新至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