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绥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关爱津河镇果园村留守儿童活动暨“温情端午,爱在校园”联欢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6-19 】

“大手牵小手,浓浓端午情”。端午节前夕,我校团委书记夏艳霞、外国语学党总支书记李为民、副书记卜凡秀、团总支书记张扬及党员教师代表带领外国语学院13名志愿者来到津河镇中心小学为果园村13名留守儿童带去了学习用品和节日的问候,并与留守儿童们开展了“温情端午,爱在校园”联欢会。津河镇党委书记满德东、镇长杜晓飞、关工委主任唐明奇、津河镇中心小学书记、校长张会明、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刘文彦、关工委副主任刘文等人共同接待了我校师生。

首先,校团委夏书记对津河镇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是校团委强化立德树人,实施教育帮扶的实际举措,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用真心温暖留守儿童的童心、用爱心弥补他们亲情的缺失,用关爱意识推动留守儿童成长成才,引领他们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梦想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中心小学刘文彦主任对我校多次开展的留守儿童关爱行动表示感谢。他说,关爱行动一直以来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同时也是精神上的鼓舞,对我校的师生来说更是莫大的财富。最后,津河镇党委书记满德东代表津河镇政府对绥化学院开展的此类活动表示赞赏和认同。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心怀感恩,在人生的道路上,永远充满爱心,传递正能量,回报社会。

与会领导为留守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后,共同观看了我院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随后北林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对我校团委夏书记的采访,此次关爱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我院团总支将一如既往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奉献更多的爱心,提供更多形式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