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与学校“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8 】

按照省教育厅、绥化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6月16日,我校在学校东门前举办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我校副校长王东、绥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忠智、我校保卫处处长李伟以及绥化市文化局、气象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图板、条幅、千人签名等多种形式向来往师生和行人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广泛普及生产生活安全方面的安全知识。我院团总支宣传部积极参与活动,与其他院系同学一起布置活动会场,悬挂条幅,放置图版。并特意为本次活动制作了内容包括: “文明交通平安相伴”、“女子独行安全指南”、“关注食品安全 构建和谐校园” 、“学生课外活动注意安全事项”、“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警惕传销及校园贷”的7块图板。活动现场挂有“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珍惜生命勿忘安全”的鲜红色宣传条幅,设立了安全咨询台,一方面警示人们“安全高于一切”;另一方面,向大家解答关于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在千人签名活动现场,来往师生和行人都纷纷在写有 “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志愿者还向过往行人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材料。保卫处处长李伟表示,本次活动大力宣传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为营造全员关注安全的校园氛围、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也更加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意识,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学习防危措施,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