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汉字听写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8 】

为规范、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倡导书写汉字,进一步弘扬汉字文化,12月16日晚18:00,我院在外语楼310举办了汉字听写大赛,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扬老师、2018级辅导员焦楠老师、学生会副主席徐高乐和学习部副部长乔然、吕莹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比赛。

本次汉字听写大赛由学习部副部长乔然、吕莹主持。比赛伊始,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了比赛规则,选手们通过PPT上的拼音与注释来书写词语。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细致思考,揣摩着拼音、释义所提供的每一个信息,安静的空气里,仿佛听到了大脑高速思考发出的嘀嘀声,比赛氛围紧张又刺激。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并予以颁发奖状,以资鼓励。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母语书写能力,使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文字,更加感受了汉字的魅力与博大精深,在全院营造了良好的汉字书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