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改革开放’爱国主题观影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0 】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缅怀祖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12月18日晚18:00,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在外语楼310、218、215、214四个教室开展了“改革开放”爱国主题观影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院团总支办公室主任盛振桐、李莎,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张钰敏及2018级全体学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扬老师、2018级辅导员焦楠老师一起陪同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首先,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张钰敏向大家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教育意义。此次观看的影片是《厉害了我的国》、《四十年四十家》,影片主要讲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工程领域等各个层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可以从影片中清楚的看到我国在四十年的摸索创新中不断突破,中国高铁、港珠澳大桥、洋山港码头、中国汽车等突出成绩,让世界清楚的看到中国“造”的魅力。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路、中国网、中国梦,中国在改革开放的指引下前行,为他的人民谋福利。从最初的惧海到逐步建设海洋强国,历史见证了敢为人先,携手共进的方针。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祖国的过去,认识祖国的现在,展望祖国的未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有所长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为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