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18日晚18:0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华经典诗文诵读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每每走过这条小路,总是让我想起那战火纷飞的1919……”随着表演者宋洁将过去的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我院参演的节目《梦回1919》正式开始。节目中,翟洪洲、姜亚楠、贺函、古家豪四位同学身着五四时期的服装,以话剧的形式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1919年;曹思宇、于伟、徐萌、吴文潼四位诵读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国难当头时的民众之觉醒,中国之进步;40名同学齐唱《走进新时代》,唱出了中华民族的气魄。在我院团总支书记张扬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将诵读与话剧、合唱有机结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诵读变得更加生动。他们的表演不仅引起了在座大学生的共鸣,更是激起了大家的热血和心底的爱国情怀。节目最后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当代青年人的讲话,这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希望。

此次诵读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更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激励着外国语学院学子奋发学习、努力钻研,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主义,让五四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