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籍教师 “空中课堂”隔屏有爱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15 】

全球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美国等国家的外籍教师身在海外,却心系学生,见屏如面,隔屏互动。他们克服时差、网速、教学软件不熟悉等难题,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素材,与学生开展积极有效的互动,虽相隔遥远,一堂堂跨越国界,精彩纷呈的网课,正在如火如荼展开。

线上开学前,英语外教Jonathon为同学们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教学计划,他主讲的《英语口语Ⅱ》课程,利用钉钉、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授课,让口语课变得更加灵活、生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为了保证教学质量,Jonathon还积极与同学们交流研讨,随时了解学生的接受情况,不断探索改进教学方法。

英语外教Jimmy在我校工作多年,疫情期间,多次在Facebook、Line等社交平台上反馈中国的真实情况,积极向外界宣传中国全民抗疫的感人事迹。他说:“疫情期间,无论是水果还是蔬菜,哪怕是一些普通超市里买不到的生活用品,小区的工作人员也会为我购买后送到家中,这些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当看到网络上有慈善机构发起抗疫募捐时,Jimmy也在第一时间参与了捐款,他表示,中国是我第二个家,我帮助中国人抗击疫情,就是帮助自己的家人。

叶琳娜与亚历山大身在俄罗斯,疫情发生以来时刻关注中国的疫情变化,时时问候中国同事和学生的情况。

俄罗斯疫情开始蔓延后,俄罗斯外教学习我校师生的做法,宅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线上开学以来,积极配合学院的教学要求,及时制定网络授课方案、拟定教学计划、认真学习中文版的腾讯会议APP,跟学生密切联系,保证了线上课程顺利开展,为俄语专业的学子搭建起了高质高效的“空中课堂”,并为同学们提供每日的在线辅导、作业布置、检查批阅、答疑解惑等教学服务,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